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律进乡村,法治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偏远乡村群众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21日上午,湛河区司法局、湛河区普法办、湛河公证处到曹镇乡宋寨村开展法治进乡村、送法入农户活动,并邀请该村的村(居)法律顾问到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醒目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普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真实案例,结合当前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宣讲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物权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村民关心的土地确权、继承、婚前财产约定、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逐一解答群众的咨询。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的基本常识,以及防电信诈骗的常识。此次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书籍资料、法治扇子、法治围裙、法治购物袋等1300多份,为村民解答法律问题80多人次

图片

 湛河区普法办工作人员来到村里家风良好、文化水平素质高、善于做群众工作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村民赵某等10余户村民家中,培育该村的“法律明白人”,送去了法律书籍等宣传资料。(来源:湛河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