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到鲁山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一行到鲁山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鲁山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生汇报了鲁山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鲁山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性的要求:一是要扛稳政治责任。司法局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推进,克服厌战畏难情绪,一鼓作气,挂图作战,切实让教育整顿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严格把握政策。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解决“看什么,怎么看”,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精准施策,确保高标准、高要求的把“回头看”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要深化工作成效。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等工作为重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运用“回头看”这个抓手载体,加强督导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堵塞工作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折不扣完成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