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体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咱司法局开展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真给力,帮我们公司解决了不少难题。”11月2日,平顶山市汉飞蓝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做回访调查的县司法局律师公证和仲裁管理股股长王小玲感谢的说道。
这仅仅是鲁山县司法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鲁山县司法局从10月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月活动。
增强服务精准性,提供“点单式”服务。律师在法治体检过程中,通过一对一服务,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为企业制定专门服务方案,提供“点单式”服务,增强服务的针对性,为企业排忧解难。
增强服务便捷性,提供“套餐式”服务。为提高服务的便捷性,入企法律服务律师精心设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套餐”,从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为民营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帮助查找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开出“治病良方”,切实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提高企业风险防控化解能力,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管理。
增强服务广泛性,开展“面对面”宣传。该局不断丰富服务形式,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支持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建立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做好企业员工的法律援助,并就农民工常见的法律援助、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相关法律知识开展普法宣传,有效提升其依法维权的能力。
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不断促进民营企业提高法律保护意识、风险防范能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今年10月以来,该局组织律师深入平顶山市汉飞蓝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平顶山市益帆汽车运输公司、平顶山市润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共开展法治体检活动15次,举办法治讲座18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350余份。

图片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治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持续关注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积极回应企业对法律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送法上门、精准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让法治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斌表示。(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