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技能培训班开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贯彻省司法厅、平顶山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高质量推进社区矫正对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帮扶辅助工作,有效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2022年4月2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锦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精心筹备下,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班在川海大厦正式开班。

图片

据了解,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就是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效提高劳动力素质,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以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激发和转化创新第一动力;就是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使劳动力供给更好满足产业升级需要;就是要通过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加快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富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图片

会上,卫东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延举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服从管理。要求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学员都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要提前一天报社区矫正中心审批。培训期间要服从司法局和学校的安排,凡是在培训期间无故迟到、早退、不遵守课堂纪律的,将记录在矫正档案;

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了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局里多次与人社部门、培训学校沟通协调,克服困难,才有了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本次的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学有所获,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力求全部拿证。

图片

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技能。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水平。切实做到通过培训掌握一定的职业技术技能,实现就业渠道的拓宽,就业竞争力的提高。(来源:卫东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