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新华区司法局举办“律政花开”防范电信诈骗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预防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新华区司法局邀请河南超正律师事务所马跃律师,举办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讲堂,辖区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讲座。


图片


讲座中,具有丰富反诈经验的马律师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网络、金融、聊天、投资等诈骗的新手段,特别针对网络刷单、网络虚假投资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此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做好自身防范,同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大家一旦发现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不要轻易相信,立刻报警。课后,马律师还现场解答了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有关反诈骗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认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杜绝他们参与此类犯罪,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来源:新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