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湛河区开展实地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推进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落在实处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湛河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区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实地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2023年4月7日-13日,检查组分别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医保局、卫健委、应急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卷宗材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治成效、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情况、推行行政执法监督卡制度落实情况、重大行政处罚备案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行政执法培训情况、执法证件管理情况、服务型行政执法落实情况,全面了解行政执法实况,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踪整改成效,确保专项整治不虚不空、不偏不倚。并对下一阶段的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对存在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深入剖析研究,查清症结和成因,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避免再次发生同类问题。


图片


自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湛河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湛河区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印发了《湛河区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过区人民政府官网、微信等平台公开征求相关问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各行政执法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各自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清单,聚焦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切实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

此次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重要部署的有力行动和有效抓手。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来源:湛河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