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国国安办联合县普法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水利局等33个单位在行政路休闲广场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国家分裂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传,全面准确宣传解读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怎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鼓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怀带领县委办、政法委、宣传部、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并就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普法活动,提高群众法治素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持续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基层,着力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5个乡镇街道、基层司法所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本次活动。(来源:郏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