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近日,鲁山县司法局梁洼司法所所长段海涛走进鲁山二十八中,正式履新该校“法治副校长”,接过聘书后,他迅速进入角色,为该校师生宣讲法律知识,提升校园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

“法律就像人生的红绿灯,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十四、五岁正是人生起步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懂法、知法、守法尤为重要,要用法律来为我们的成长护航。”段校长语重心长的叮嘱着大家。


图片


“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张留志根据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从校园暴力与校园欺凌问题切入主题,以法律小故事、生活警示案例等为载体,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法律知识、安全防范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明确知晓法律边界,做到心中有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让法治理念根植于同学们的心中,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

以法护航,守护成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年来,来自司法行政系统的法治副校长们用心用情履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与教育系统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好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用法治来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