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自律意识,营造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13日下午,派驻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司法局矫正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在举行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先后学习了魏正年涉嫌贪污”和“赵旭东涉嫌滥用职权案”两个典型案例。深入了解他们如何放松自我要求,突破法纪底线,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通过学习教育,大家对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动。

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提出,以案促改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案发部门为重点,其他部门为镜鉴,以案倒查,以案促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局党组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对照要求,自我反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摒弃侥幸心理,杜绝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发生;二是延伸思考,举一反三。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特别是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与群众接触较多的工作要规范管理,尽职尽责,杜绝吃拿卡要违规操作行为发生;三是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出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严格要求,杜绝漏洞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并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堵住制度漏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