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戏曲小品乐翻天,寓教于乐普法忙 郏县司法局法治宣传文艺演出走进姚庄乡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人代会颁布了《民法典》,全国人民笑开颜,以人民为中心设法立宪,社会稳、经济兴、国泰民安。”伴随着文艺演出队为法治宣传专门创作的《民法典》题材戏曲,法治宣传文艺演出队队员倾情演唱,为姚庄乡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拉开了此次“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文艺汇演的帷幕。

演出现场十分热闹,村民老少欢聚一堂,各类戏曲的演唱让村民们连连叫好,不时爆发出掌声。特别是“女包公”的亮相,更是把演出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现场观看的群众纷纷称赞今天的演出“接地气、有看点、非常好”。

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好戏连台、高潮迭起。一位观看演出的村干部说:“将法治文化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相结合,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村民了解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于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组织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村民群众提供多种多样的法律服务。

演出间隙,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赠送法治宣传手袋,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进农村》、《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扫黑除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册。此次文艺汇演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郏县司法局将继续稳固普法成果,继续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普法系列活动将法治精神注入新农村发展脉搏,助力乡村振兴把法治宣传文艺演出送到更多村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