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上门服务“零距离” 温情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的一天,家住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的朱某来到鲁山县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公证人员向其告知了办理继承权公证所需的相关材料及注意事项,在得知朱某丈夫的母亲已年近90岁,腿脚不便,平时走路都需要有专人搀扶时,考虑到老人居住地离县公证处有将近40公里,跟随朱某来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存在诸多不便,公证员本着便民利民的宗旨,当即决定上门为其办理公证。

图片

随后,鲁山县公证处副主任岳俊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工作人员按照程序,现场开展办证业务,老人对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同村的村民们听说公证人员上门办理公证业务,又专门赶来向公证人员咨询了一些法律问题,公证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在将公证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的同时,也将法律宣传的触角延伸至了一线。

图片

近年来,鲁山县公证处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认真践行服务承诺,拓宽法律服务渠道,针对老弱病残群体,灵活改变服务方式,采取主动上门办证、“不见面”网上服务等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鲁山县公证处工作人员还利用下乡核实和上门服务的机会开展《公证法》宣传活动,向村民讲解公证法律知识。同时,将印发制作的公证知识小册子、彩页、水杯、雨伞和围裙等宣传品发放给当地群众。

2020年,鲁山县司法局公证处全年共办理公证事项1036件,其中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上门办理公证事项55件,减免公证费44020元,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