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全市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3月8日下午,全市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我市司法鉴定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郭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三家市区鉴定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本地鉴定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由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和司法鉴定管理科负责人康云峰主持。

图片

郭新国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司法鉴定专项治理适逢其势、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主动对照中央、省市对司法鉴定专项治理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司法鉴定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把专项治理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把握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项治理。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原因,精准靶向治疗。三要把自选动作做亮,规定动作做优,切实把各个环节抓到位。在学习教育中着力把形式和内容有机融合,促使我市12家司法鉴定机构、71名司法鉴定人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参与进来,每名司法鉴定人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提高司法鉴定人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力争做到七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自查自纠到位,解决处理到位,制度措施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机制建设到位。真正把专项治理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润滑剂,为建设平安鹰城、法治鹰城贡献力量。

图片

会上,高文兵宣读了《平顶山市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重点对个别司法鉴定人政治素质低、职业道德缺失,执业行为不规范,鉴定能力不高,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混乱等现象进行整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的投诉进行重新梳理与核查,坚决杜绝人情鉴定、金钱鉴定、虚假鉴定以及多头重复鉴定等违规违纪行为,守住制度的红线,树立司法鉴定行业的良好形象。

图片

最后,康云峰对去年我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指出今年司法鉴定专项治理要与规范执业、诚信档案以及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相结合,提高自警意识和廉洁意识。要将专项治理与提高鉴定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达到司法鉴定诚信规范、客观公正、执业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