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唐一军在河南省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 务必抓紧抓严抓实 务求有力有序有效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和1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到河南郑州等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调研中,唐一军听取了河南省全面依法治省、司法行政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与河南省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唐一军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有序开展、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处在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要按照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思想教育要再深化。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围绕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增强思想自觉。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要把握工作节点,紧盯关键环节,抓得更紧一点、力度更大一点、工作更实一点、要求更严一点,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和监狱综合治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抓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坚持认真较真动真,抓深抓细抓实,严肃深入查纠、扎实有效整改。三是统筹协调要再强化。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系统工程,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加强与有关部门和政法各单位的协调联动,形成分层分批、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四是工作任务要再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党组)主抓、领导带头,真正把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转变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