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

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导干部

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图片

10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张弓、刘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邀请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新提升》为题,作法治专题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内涵要义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图片

赵宏宇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再立新标杆、再争新出彩。

赵宏宇强调,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张。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谋深做实创建工作,重点抓好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强化法治考核评价等重点工作。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良好氛围。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百无一疏”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让法治成为平顶山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弓宣读了《关于印发<2021年度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刘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会议上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

图片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驻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法制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督察组负责同志共196人参加会议和讲座。(来源:法治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