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人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近日,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和司法鉴定管理科全体人员、有关县(市、区)司法局的主管副局长、业务负责人、12家鉴定机构负责人,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解读剖析了司法部通报的“上海人伤骗保案”、“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人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当事人合法权益重大损失案”等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儆效尤,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各司法鉴定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结合“三项教育”,严格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将警示教育取得的成效长久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图片

会议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大家表示要吸取教训,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原则,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底线意识。时刻绷紧规范执业这根弦,确保鉴定意见经得起科学的检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