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看看,你就是这么被骗的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看看,你就是这么被骗的

发案最高!

金额最大!

方法多变!

最易上当!

近年来

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有一类诈骗始终稳居榜首

那就是号称“诈骗之王”的刷单诈骗

曾经

足不出户,刷单兼职 

日入过百,月入过万

是它的招牌动作

但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

一个内容多变

集网络交友、购物、赌博

做任务等“局中局”

于一体的复合型诈骗

让越来越多的人防不胜防

骗子煞费苦心一步步诱惑

受害人心有不甘一步步上当

最终所有钱财被榨干

……

接下来

就为您解析

近期高发的两种复合型刷单诈骗

看看事主是如何被一步步套路的

 

01

想“约”吗?先刷单

1.jpg浏览手机时
突然弹出黄色信息面对性感诱惑
你会忍不住点击吗?


下载APP完成刷单任务或者是缴纳注册会员费换取与同城美女见面的机会在色诱和利益的双重驱使下一步步迈入骗子的陷阱

  案例回顾

2月4日,小杨在家中午休看网络小说时,手机里突然弹出一个黄色对话框,内容大意是“可以同城约炮,事后好聚好散,不能干涉女方自由”。出于好奇,小杨便点击下载了一款名叫“guerlain”的APP,在客服的热情互动下,小杨被一步步套路,最终被骗60余万元。

小杨是怎样被骗的呢?原来客服一再声称,他们只是搭建平台,具体双方是否能互相看上,就看小杨的能力。

 2.jpg

第一步:客服先是要求小杨缴纳98元注册会员费,见费用不多,小杨立即注册了信息,缴纳了费用,原以为,就可以同城约“友”了,但没想到随即而来的是需要继续分四次缴纳激活费3422元;

3.jpg

第二步:小杨分四次进行了缴纳,其中前三笔数额较小,小杨操作后均有返现,但是第四笔较大的2888元费用未返现;这时客服又继续套路,声称由于激活未成功,需要小杨再连续做联单任务;

第三步:联单任务会有至少20%的收益,必须做满三单才行,小杨又按要求先后转账8800元、26880元、66600元共计10万余元,等到小杨想要提现时,对方却又提出需要他再缴纳账户余额80%的验证金12万元;

第四步:想到轻轻松松就能获得20%以上的收益,小杨再次转账了12万元验证金,可当他提现时,发现数据异常;

第五步:客服告知小杨,之前的激活数据异常,需要再次支付账户余额的70%的激活金才行,犹豫不决又不忍放弃,在客服的劝说下,便又转账了18万;

第六步:本以为总算能提现了,谁知客服又出新花招,以会员有额度限制,无法全部提现,需要升级提现等级为由,再次诱骗小杨转账20万元;

第七步:当小杨发现仍旧无法进行提现时,客服再次谎称小杨激活数据和提现出现异常,属于操作失误,需要两次升级才能提现,要求小杨再支付20万元。

至此,小杨终于发觉不对了,认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经统计,前后累计被骗60余万元。

套路分析

这是一个典型的“网络交友+刷单”连环套!目的只有一个:榨干事主所有的钱。诈骗受害群体以单身男性为主,当受害人收到“黄色”信息,无法抵制诱惑,点击链接下载该类APP后,便踏入诈骗分子设好的圈套。软件中把 “刷单”“做任务”作为免费招嫖门槛,诱导被害人参与刷单、做任务,再利用蝇头小利让受骗者尝到甜头,使之一步步深陷套路之中。当被害人完成数额较大的任务后,诈骗分子立即抓住受骗者不愿放弃投入的心理,以各种理由不断要求转账,直至被害人认识到自己被骗。

02 做任务挣佣金,投入越多挣的越多

4.jpg


          网购过后

那些等快递的日子里

令人饱尝"相思之苦"

当你的手机收到如下信息

是不是有点抑制不住的小兴奋

别上当!

这正是骗子的圈套

骗子假冒快递或驿站发来短信

以取件超十次有礼品、包裹滞留、快递破损等理由

要求扫码下载APP或添加快递员微信来处理

接下来骗子将引导你进行

刷单、投资、赌博等一系列操作

一步步套牢你的钱财

 案例回顾

2月2日,女士小陈接到一条短信:(XX驿站)您的物件因疫情原因推迟发送,请添加1591****8187支付宝好友,可送获得美的多功能电暖气一台。

于是小陈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把她拉到一个支付宝聊天群里。这时有人在群里发送抖音点赞领取红包等福利,随后有一个人给小陈发送了一条链接。

5.png

 

小陈点击链接后下载了一个“旺福”APP,然后客服告诉小陈,可以做任务挣佣金,投入越多挣的越多。小陈先投资了100元试试手气,没想到不一会儿就返还了130元;这时小陈就更加相信了好友,随后投入1万元。

但令小陈没想到的是,这次好友没有立即返现,而是称系统正在升级暂时无法返还。为了让小陈放心,好友将小陈拉入到一个四人群里,称里面的人都是投了1-3万元的投资人。在一番交流后,小陈逐渐放松了警惕。群里人员热情地介绍另一个投资渠道,在大家的“蛊惑”下,小陈在另一个平台购买了“福禄寿喜”等字(网络赌博),花费5000元。结果不但没有挣到钱,还被群里成员称由于她的操作错误,害的其他人的账户被冻结,如果解除冻结,必须做一个阶梯任务。

为了缓和气氛,小陈先做了一笔5万元的任务;随后,好友让事主再做一个7万元的任务。小陈说没钱了,好友就声称可以帮着申请减少一点,让小陈转账1万元。然后再让小陈转账任务的60%,约 2.7万元,小陈手里确实没钱了,于是借钱转了2万元,但好友称还差7000元。于是热心帮小陈主动申请了一笔救援金,给小陈发送一条链接。

钱转了不少,但一分收益没见着,小陈一下子没了底,就没敢再点击链接,思前想后觉得被骗,于是立即报了警。

 套路分析

这是一起典型的“消费+赌博+理财”连环套!诈骗受害群体以女性为主。跟以往案件有所不同的是,该案的作案手法融合了购物消费和“杀猪盘”两种手法,更具有欺骗性。诈骗分子利用虚假人设伪装身份,先通过聊天获取受害人信任,随后诱导受害人进入陌生网站进行网络赌博,然后再“引流”至专门虚构的投资平台,一步步套路受害人。

警方提醒
1、网络刷单、网络招嫖、网络赌博均是违法行为,因此一定要谨记,“男不招嫖,女不贪心”,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2、无论是接到00开头的招嫖短信或是网络上的招嫖信息,内容多有特殊字符,都不是我们正规使用的文字。因此都不要随意点击内容链接,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无缘无故让你“人财两得”。
3、此类诈骗,引流途径极多,电话、短信以及各大网络平台均有可能,比如短信中的招嫖内容或者微信公众号上线上兼职,以及其他网络上的“约炮信息”等等,目前都将众多事主引导到投资平台或者赌博平台上,骗子手法娴熟,配合默契,借口众多,一定会让你深陷其中,如坠深渊,千万谨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APP不下载”。
4、一旦陷入此类诈骗,当接到96110的劝阻电话时,一定要如实反映情况,及时抽身而出,以免被骗到一无所有。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