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免费水杯”是圈套,小心坠入“诈骗陷阱”!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免费水杯”是圈套,小心坠入“诈骗陷阱”!


图片



来自受害者的自述~




免费邮寄给你一个杯子,你要吗?

扫码免费领惊喜,你扫吗?

下载软件做任务获返利,你下吗?

不认识的人让转账,你转吗?

图片



某日,我收到一个快递,里面装有一个杯子,因为杯子上印有“优质客户回馈品,扫码免费领惊喜”的字样,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没有多想就扫描了杯子上的二维码进入“粉丝福利”群

图片

随后,管理员添加了我的微信,称下载“XX语音”APP还可以领取28.8元红包,我便点击对方发的链接下载了该APP,成功领到红包后,我便对该管理员放松了警惕,又在其邀请下,进入到“红包返利”群

看到群内好友纷纷晒出返利账单,我便也尝试做了两单任务,当时就领到了返利红包。看到赚钱如此轻松,我便继续追加1000元刷单金额,然而,当做完任务后,管理员说我操作失误,需要再转5000元重新做任务,才能将1000元也一起返还。

图片

为了拿回之前的垫款,我又在管理员的引导下,继续向指定账户汇款,我按要求转了5000元,却发现仍然不能提现。

这时,管理员又告诉我,账户被冻结了,需要缴纳一笔18000元的解冻费,缴纳完毕后,所有的垫款和佣金将立刻返还,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随即报警。

图片

● 反诈小课堂 

1

前期引流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的个人信息,以免费邮寄赠送礼品的方式,附带“送福利”二维码,诱导受害人扫码进入所谓的“粉丝福利”群。

2

小额返利

      进入群聊后,诈骗分子以下载APP领红包为理由,诱导受害人下载虚假刷单APP,并安排 “托儿” 在群中散布其获得高额佣金返利的截图,引诱受害人在虚假刷单APP“做任务领佣金”,前期,诈骗分子会发放小额佣金返利,从而获取受害人信任。

3

实施诈骗

      待受害人相信,并加大投入后,诈骗分子就会以“操作失误”“任务未完成”“卡单” “账户被冻结” 等各种借口,诱骗受害人继续缴纳“保证金”“解冻费”等,进而骗取更多钱财,直至受害人发觉。


图片

河南省反诈骗中心温馨提醒

1.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免费的“小恩小惠”迷惑,遇到陌生二维码、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谨防上当受骗。

2. 任何需要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缴纳任何保证金、解冻费等,切莫掉入“低投入、高回报”的陷阱。

3.如不慎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