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第一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验收 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按照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平顶山市第一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平法政办〔2020〕10号)要求,自10月15日起,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各地、各部门推荐的23个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培育对象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10月15日、10月16日,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张展图一行首先对郏县、叶县推荐的郏县城市管理局、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郏县审计局、郏县应急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叶县税务局等5个申报对象开展了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听汇报、评查案卷、座谈询问执法现状等方式,重点从“明确行政执法责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责任追究”四个方面,深入了解创建单位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工作举措、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全市第一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验收工作,总结示范单位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予以推广。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推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