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平顶山市司法鉴定行业开展红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19日,平顶山市68名党员司法鉴定人在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这是平顶山市司法鉴定行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

在豫西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感受革命前辈王树声、戴季英、刘昌毅等决胜千里,抗击日寇的英雄事迹。纪念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生动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谱写了壮烈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史课。

图片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8-20日,平顶山市司法局举办司法鉴定人学习教育培训班,除了参观革命纪念馆外,还邀请了党史专家、法学专家、法医学教授为大家授课。

图片

6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党校安晓静教授为司法鉴定人授课,带领大家从毛泽东诗词中学习中共党史,从毛泽东这位历史伟人身上汲取智慧与前行的力量。“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廖廓江天万里霜。”……毛泽东同志不同时期的诗词反映了不同时期的党史,一首首诗词仿佛一幅幅画面呈现在面前,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充满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

图片

6月19日,平顶山城建学院陈蕾教授为大家带来《从百年党史观世界第一大党之“大”》,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观其“大”、自我革命、视野胸怀四个方面来解读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只有每个党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我革命、视野开阔、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才能无愧于“世界第一大党”的“大”字,始终屹立于世界政党之林。

图片

 6月20日,河南科技大学法医学教授莫耀南为大家讲解《司法鉴定程序及技术规范执业实务》,莫教授结合多年来的鉴定工作经验,选取大量经典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法医临床鉴定技能、实践案例、职业道德和常见问题处理等。讲课内容精彩纷呈,又传授了丰富的鉴定经验,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学习氛围浓厚。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并踊跃发言,针对平时鉴定过程中遇到的颈椎病合并颈髓损伤等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会的司法鉴定人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对法医临床鉴定、毒物鉴定、亲子鉴定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进步、鉴定规范化的时代要求。
平顶山市司法鉴定行业以此次集中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拓展学习渠道,通过融合党史知识竞赛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全面提升学习教育实践成果,推动我市全体司法鉴定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规范执业程序、提升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树立行业清风正气以队伍新面貌、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和司法鉴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