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实地调研和培育指导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行提升求进、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结合省、市有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8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科科长张晓红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张展图一行组成实地培育指导小组,前往市卫生监督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的实地培育指导工作。

培育指导小组一行在市卫生监督局13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该局在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其组织领导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建设及行政执法责任制方面的体制构建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该局行政指导(调解)室、各个模拟执法室及工作展厅。

实地参观和座谈过程中,指导小组就下一步如何提高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和示范创建提出了培育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理念,补齐工作短板,明确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工作要点,注重总结经验,硬件软件一起抓。二是要丰富载体,突出特色。要坚持“四个结合”,即结合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结合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结合推行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结合各自系统实际,创新方式,采取健全推进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制作优秀案卷、推进“互联网+行政执法”等多项措施,实现行政执法、管理和服务信息化,任务清单化、监管工作标准化、结果痕迹化,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和质量双提升,确保示范单位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