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我市机构改革后从事法制机构工作的人员能够快速了解、推动、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确保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8月9日上午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培训班。35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9个县(市、区)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广电和旅游等部门具体负责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三项制度”以及办理行政执法证件的工作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培训由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张展图进行讲解。

为确保会议效果会前精心制作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资料汇编以及PPT课件。资料汇编重点收录了2019年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标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岗位职责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执法文书格式范本、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表等相关内容,为全市从事法制机构工作人员提供了各类清单文书的格式文本、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任务清单以及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相关制度。

培训会上,通过PPT课件重点介绍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要求,行政执法证件的办理程序及要求,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及审查的要求,解读了《河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河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河南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部署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建省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清理非执法岗位或不符合办证条件持证人员、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组织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工作任务。

培训现场秩序井然,整个培训过程图文并茂、材料翔实、结合机构改革实际讲解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参训人员更好地了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及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干什么、怎么干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取得了明显实效,为下一步全市开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