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举办律师公证和仲裁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政治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律师公证和仲裁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报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经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研究决定,于3月28日至30日,在平顶山市委党校举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律师公证和仲裁队伍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党史教研室主任张果,科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魏巍,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安晓静,讲授中国和平崛起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民族复兴与百年辉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毛泽东诗词学中共党史等专题学习内容。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占政,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朝峰参加培训,徐占政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合伙人,全市执业律师,全市各公证处主任、公证员,平顶山仲裁办全体成员,共计4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徐占政同志指出,这次培训既是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公证仲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规定动作,也是市司法局和全市法律服务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学习政治业务,教育引导律师公证仲裁队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把握精髓要义、全面融会贯通,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律服务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

徐占政同志对做好本次政治理论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对本次培训工作重要认识,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紧迫感、责任感,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二要明确首要任务,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髓,不断提高法律服务队伍的法治观念、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开展。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这次培训的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学习思考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观念、开拓思路、强化措施,努力把法律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