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百年华诞 促安保维稳——平顶山市司法局做好社区矫正七一安保维稳暨《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在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认真分析研判,严格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保维稳,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市县两级积极行动,奋力打赢社区矫正安保维稳仗。市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汝州市司法局开展夜间信息化突击核查行动,精细点验,确保隐患清零;宝丰县局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会,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和点验频次;卫东区局制作了“安保维稳排查登记表”,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制定防范措施;市县两级严格外出审批,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经过共同努力,近期我市社区矫正信息核查率和生物信息验证进度均蝉联全省第一,有力促进了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图片2.png

 各县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规范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到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等场所清洁打扫、送温暖、献爱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图片3.png

 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群众代表参与,开门纳谏征求意见,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图片4.png

 市局社矫办组织全市239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128名社会工作工作者参加了业务知识考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培训成果。

  图片5.png

 各县(市、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法》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利用张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规读本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