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信件内容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535
信件名称: 申请实习律师,外省户籍,户籍地街道办无法出具“无业证明”导致无法办理实习申请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2-06-1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司法局老师您好。 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的户口在深圳,但是现在我在老家鲁山县买房安家了,法律从业资格证拿到后也准备在【河南龙云律师事务所】实习,而且我的二姐【陈溧娟】也是这家律所的执业律师。 但现在按照我市申请实习律师【应提交的书面材料】清单中第六项要求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的无业证明】,我在深圳现场去咨询了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我说: 1、无业证明,他们没有这项业务,之前也根本没有碰到过要开无业证明的情况; 2、就本人提议手写一份无业证明,让街道办盖章的情况,也被非常坚定的回绝了,理由是街道办管辖近40多万人口,非属于其业务范围内,他们的章也是不能随便盖的。 请问老师,像我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呢?申请实习律师的其他资料都已经准备好,只差【无业证明】了。 律所一同申请实习律师的朋友都已经拿到实习证了,这位朋友是手写的无业证明,然后去村、镇两级行政机关盖的章(关系较熟),但本人在深圳不具备这个条件,所以也挺着急的。麻烦老师看到信息之后回复我一下,看有没有其他变通的方法来证明无业的情况,打扰了,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 2022-06-22
回复内容: 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豫律协[2021]15号)文件第二章第七条规定,拟申请实习人员不再需要提交“无业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