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2021年平顶山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2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29日上午,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的2021年平顶山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在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红兵,郏县县委副书记何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怀,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出席活动。

1.jpg         2.jpg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郏县县委副书记何卉分别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红兵向群众代表赠送了法律图书和法治宣传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怀向普法志愿宣传队授旗,法律明白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3.jpg

4.jpg

活动现场,郏县司法局组织演出了法治文艺节目。县直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

5.jpg6.jpg


据介绍,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组织开展好今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召开了协调会,统筹安排部署。宣传周期间,将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等7个主题活动,分别由相关单位组织实施。

7.jpg

8.jpg

当日,各县(市、区)也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9.jpg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