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省启动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化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专项活动期间,我省将重点宣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群众防骗识骗知识等,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反诈普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


根据活动方案,专项活动期间,我省将统筹“线上线下”,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等资源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普法活动的实效性;举办各类“微课堂”,邀请打击养老诈骗实务部门业务骨干、律师就犯罪团体惯用的犯罪方法、关键环节及防范知识进行讲解,在养老机构、公园、广场、村(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宣讲,增强普法活动的针对性。鼓励将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嵌入法治公园、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此外,我省将组建“夕阳红”普法队伍,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村(居)法律顾问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常态化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