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平顶山技师学院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帮扶涉罪错未成年人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涉罪错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日前,平顶山市中级法院与平顶山技师学院联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平顶山市关工委副主任吴晓东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适应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变化,创新、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基地成立后,双方要围绕涉罪错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课程。对于培训合格的涉罪错未成年人,要积极协调,为其提供就业机会,真正体现法治教育成果。

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学玲说,该院一直高度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此次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该院在实现精准帮教和协助创建平安校园方面的决心。基地成立后,该院受聘的法治副院长和法治辅导员要认真履职,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技师学院要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配齐、配强师资队伍,为法院选送的学员制定个性化培训课程,确保因材施教、有教无类。

下一步,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联动合作,建设一批法治案例教育实践基地,构建融心理干预、情感沟通、法治宣讲、亲职教育、协助入学、帮助就业等为一体的修复性帮扶机制,让职业技术教育成为涉罪错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的“敲门砖”,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平顶山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晓东为受聘的法治副院长和法治辅导员颁发聘书,平顶山市中级法院法官为该校学生讲授预防毒品犯罪法治宣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