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市律师申寅哲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7月11日上午,我市律师申寅哲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演绎人间大爱。据悉,这是我市律师行业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当日上午,一场简短又不失热烈的欢送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举行,市司法局领导、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申寅哲的家人及同事一起为他的大爱善举点赞加油,并送上祝福。

今年35岁的申寅哲,是河南旭宏然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在职律师。自从2011年从西南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他在律师行业已打拼10年。申寅哲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在金融行业工作,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2岁。

图片

他的母亲张利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曾担任该院血液科护士长,因此他从小对献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等医学专业术语并不陌生。

张利说,儿子上高中的时候,市一院血液科组织开展平顶山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儿子问她怎么一个月没有回家,她就跟儿子讲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过程。2003年12月,市红十字会首次举行血样采集活动,张利成为我市首批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后来她的爱人也入库成了志愿者。

2012年5月,抱着挽救生命的美好心愿,申寅哲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的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多年来,他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15次以上。今年3月,当他接到与外地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时,他非常兴奋,毫不犹豫答复同意捐献。

图片

张利激动地说:“很遗憾,我们未能实现救人的愿望,现在儿子帮我们实现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能够挽救一个生命,帮助一个家庭,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们为儿子感到自豪。”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朝峰说:“申寅哲律师是我市优秀青年律师的典范,他的大爱之举为律师行业增光添彩,我们由衷感到敬佩。”

“其实很多同行比我做的更多更好,这次我只是离需要帮助的人更近一些,刚好伸手能帮助而已。”面对大家的称赞,申寅哲有些不好意思,谦逊地说,“根据《民法典》第658条的规定,“涉及公益的赠予是不可撤销的赠予”。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肯定会信守承诺,完成我的捐献。”

上午10点多,在众人的祝福声中,申寅哲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爱心之旅。根据省红十字会的安排,7月11日-16日,申寅哲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实施捐献。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元玉说,我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工作以来,目前全市已有6437志愿者入库,52人完成捐献,申寅哲将成为我市第53例捐献者。(来源:平顶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