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宝丰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12日下午,宝丰县司法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五一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议精神,并对9名优秀政法干警进行了命名鼓励,对12名同志进行了通报表扬,对5名同志进行了通报批评。

图片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志刚全面总结了宝丰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开展“回头看”和做好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强化党对司法行政机关的绝对领导。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深化从严治警认识,坚持刀刃向内,勇于动真碰硬;进一步营造公正司法氛围,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制约执法司法规范化的“堵点”,全面进行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坚持严格管理和正向激励相结合,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二是要突出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 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教育整顿进行全面检视,对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对工作成果进行全面提升。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治病”与“祛根”双管齐下,坚持以“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认可不放过”为标准,深入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同时,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搞“回头看”,持续推出更多利民举措。三是要突出成果转化,实现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一环,必须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落实。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统筹协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来源:宝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