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我为群众办实事】鲁山县司法局:公证服务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免费为俺妹办理了公证,解决了俺们的难题。”7月14日下午,一男子闫某将一面“服务人民体贴人民,排忧解难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鲁山县公证处主任陈艳利的手中,并再三表示感谢。

图片

据了解,7月14日上午,闫某的妹妹闫女士来到鲁山县公证处咨询委托公证办理事宜,公证员通过询问得知,闫女士曾经在新疆务工,在某银行办理有银行卡一。现在闫女士患有重大疾病,自己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支取该卡内的存款,可自己却忘记了该卡的支取密码。因为身体原因不便前往银行办理相关事宜,需要委托自己的爱人杨先生作为代理人,办理更改该卡密码和支取存款的相关事宜。
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基于闫女士的特殊情况,公证处及时与银行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明确了委托内容,准备了办理所需的证明材料,快速有效性的办理该项公证。通过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努力,闫女士在当天上午就拿到了公证书,考虑到闫女士的特殊境遇,公证处决定为闫女士免费办理本次公证事宜。为了表示感谢,闫女士因病不能亲自前往鲁山县公证处,特意委托自己的哥哥将这面锦旗送到了公证处。公证人员耐心细致、尽职尽责、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闫女士及其家属的肯定和赞誉。
对特殊群体提供免费公证服务,是鲁山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鲁山县公证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服务宗旨,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唯一标准,秉持“热心、诚心、耐心、细心”服务理念,对老年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零距离”办证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做到公证服务为民、便民、利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温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在公证法律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鲁山县公证处共办理公证1041件,上门办证19件,减免公证费用22000 余元,免费为群众复印资料300余份,免费赠送口罩200多个。(来源:鲁山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