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律赶大集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农历四月卅,是北渡街道北渡村的传统集会。一大早,附近村庄的群众陆续来到集会地挑选、购买农具、蔬菜、水果、日常用品,一派繁荣景象。今天的集会因为一批“特殊”的客人参加而热闹非凡。他们开来了大篷车,设置了咨询台,身着红马甲,拿着宣传彩页走到集市、地头耐心讲解……他们是湛河区司法局法律工作者。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他们满怀喜悦心情送法下乡,开展“法律赶大集”法治宣传活动。

该局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宣传公证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等法律法规,同时为《宪法》《禁毒法》《法律援助手册》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出动宣传车3台,并录制《湛河区司法局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巡回播放,详细介绍了区司法局的工作职能,告诉人民群众司法局想为群众做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在为群众做什么。并向社会承诺有矛盾纠纷,请找湛河区司法局、打不起官司、请找湛河区司法局,有法律疑难,请找湛河区司法局。让广大群众了解司法局是干什么的、有什么问题要找司法局、有了矛盾纠纷该怎样依法处理。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法律图书2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人次,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也满足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强化了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来源:湛河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