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法律八进”,加强农村留守人员法治宣传教育。5月30日鲁山县普法办、鲁山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董周库区等乡镇积极开展了“宪法进万家,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集中发放、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志愿者相继走上街头、集市,走村入户切实将《宪法》、《农(居)民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手册》、《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册》等读本发放到每个家庭,做到积极稳妥、没有遗漏。

   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普法志愿者和乡村法律明白人在设置的集中宣传点开展了宪法宣讲活动。向参加的乡民讲解《宪法》相关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提供精准法治服务,引导乡民群众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牢记宪法赋予的权利,遵守、履行宪法规定的责任与义务。

    截止当前“宪法进万家,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活动已对10余个乡村的820户居民发放《宪法》、《农(居)民法律知识读本》等读本1260余册、普法手提袋510个,现场解答了30人次的法律咨询。切实鼓励和引导广大村民在日常的生活中加强学习和运用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入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乡村,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助力加油。(来源:鲁山县司法局 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