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三项“自选动作”打造廉洁高效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我把机关作风转变作为推进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了《鲁山县司法局作风大转变工作方案》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生介绍说。

为切实转变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今年以来,鲁山县司法局根据市、县有关要求,把作风大转变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采取“自选动作”,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学习,提升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学习,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是平台学。局纪检监察室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机关微信群发布“清风平顶山”、“清风鲁山”等精选内容让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二是集中学。该局建立固定的专题学习日制度,并安排了学习日程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三是专题学。通过组织司法行政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大力提升司法行政干部公正廉洁执法水平,截至目前,该共发放学习资料1500册,记学习笔记150余本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

完善制度健全监督长效机制该局建立效能督查机制、专项评议机制、重大事项问责机制、全面监督机制等四项机制,推进作风大转变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完善树立先进典型常态化工作机制,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德扬善二是建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定期通报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经常性开展纪律作风状况分析研判和督查,层层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开展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持续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局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廉政谈话3次,班子成员对二级单位负责人廉政谈话25

多措并举,建设廉洁高效机关。进一步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树立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一是该局制定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考评办法》《鲁山县司法局作风大转变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责任追究机制,把考评奖罚与监督问责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同时,该局把落实上级巡查整改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将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该局每年年初制定《年度目标责任书》,把任务细化到股室、司法所和每个干部职工身上,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担责任。三是在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前夕,面向全司法行政系统下发通知,重申反腐倡廉相关规定,长敲警钟,防患于未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四是通过开展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上一堂廉政党课、制作一批便民联系卡、回访一些服务对象、为群众办一实事、开展一系列创建、评选活动“七个一”举措,培养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