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司法局为美食节送上“法治大餐”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节暨首届郏县饸饹节在北大街美食广场盛大开幕。郏县司法局巧借这一契机,开展了以“送法进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前往参加美食节的群众送上独特的“法治大餐”,让更多群众熟悉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在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公证法》、《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法律进社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读本,并针对《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耐心向群众进行了讲解。

同时,普法志愿者还采用了流动宣传模式扩大宣传面,将法律知识读本送到各摊位老板手中,并向他们介绍了法律知识读本的大致内容,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发放各类法律知识读本共16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更提升了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