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送民法典电影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舞钢市司法局联合市电影公司开展送民法典电影下乡活动,统一放映由司法部授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片。

      9月28日晚在庙街乡庙街村委文化活动广场首映,10月1日当晚,在朱兰办银龙社区、夕阳红社区、光源社区、滨河社区、院岭办金桥社区、枣林镇邵庄村、尚店镇三冢郭村王皮岗组、八台镇任桥村、尹集镇姬庄同时放映,大家在茶余饭后搬着小板凳坐在幕布前,认真观看民法典电影,掀起了别样的家国同乐祝福高潮,用法治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电影服务站通过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平顶山市院线公司专题订购《民法典》宣传片200场,宣传短片着重放映现实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包括工伤维权、治安管理、防盗防骗、计划生育等内容,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使群众从生动的案例中汲取法制营养,学习法律知识。

      舞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亭说:“利用我市公益电影放映平台播放《民法典》专题宣传片,深入基层农村、社区、校园进行民法典宣传,在寓教于乐中推动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融入到人民大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