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鲁山县司法局:“双提升”宣传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您好,如果您接到0371-12340电话问询,请用安全、满意的回答,为鲁山代言。”“您好,请扫描二维码,关注鲁山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10月21日上午在鲁山县磙子营乡政府所在地街头,鲁山县司法局机关工作人员高浩博正在向围观的群众做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介绍。

据了解,为进一步宣传鲁山县司法局的工作职能,提升全县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知晓率满意度10月21日上午,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鲁山县25个司法所同时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共同助力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保证此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我局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到分管司法所统筹指导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工作,并为每个司法所统一配备一名指导员,负责指导各基层司法所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问卷调查期间,各司法所每天组织20人参与问卷调查。据统计,今天我局各司法所在发放宣传物品的同时,共邀请辖区群众关注县司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3500余人次”鲁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姚小飞介绍说。

活动当天,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书籍、法治围裙和手提袋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宣传,听取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告知群众接到0371-12340调查电话时,积极配合电话问询,客观、公正、理性地回答测评问题。同时,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入村(社区)走访和入户宣传入户宣传等活动中,通过主动普法、入户宣传、解答咨询和提升服务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此外,各司法所还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与司法所集中宣传日相结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鲁山县司法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法治围裙13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9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知晓率与关注度。

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满意度今年以来,鲁山县司法局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法治宣传,介绍司法行政机关的便民利民新举措,普及法律知识,拓宽受众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司法行政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使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力争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在全省排名进入第一方阵。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生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