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律援助惠民生 扶贫全民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进一步决战脱贫攻坚,1019日,叶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前往夏李乡葛庄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援助工作者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老年人赡养》等宣传手册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等普法读本,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农民工合法维权、婚姻家庭、抚养与赡养、土地承包经营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贫困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法律援助工作者还重点为群众宣传了12348”法律援助热线、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法律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免费法律咨询35人(次),有效提升了农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社会影响力,有助于打通全县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欢迎。(来源:叶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