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快来看,这场法治文艺演出真热闹!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让我们人人都听党的话,成为知法学法的法治宣传家。”有滋有味的演唱,有声有色的步法,婉转悠扬的配乐从垭口鑫源广场飘出,这是由舞钢市司法局、普法办组织的“草根大舞台法治宣传队”于10月21日下午举行的首场文艺演出。

活动开始,由舞钢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蕊致词,她表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最后一年,法治宣传队计划在全市各乡镇演出14余场,希望通过舞台这种形式宣传法律知识,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法治精神,潜移默化中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能量。

 整场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独唱、小品、戏曲等,演员们敬业的态度、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尤其是原创节目现代地方戏《家和万事兴》塑造了一个“以法育人、以事感人、以情暖人”的司法所长干部形象,让观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

演出期间,在法治宣传的展位前,群众向普法志愿者咨询法律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讲解,并且还为他们送上民法典漫画、挂图、《法律知识100问》、《农民工维权》等法治宣传资料和普法小礼品,现场普法氛围浓厚,热闹非凡。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纷纷拍手叫好,还有观众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

下一步,舞钢市司法局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送法下乡”活动,将法治精神注入新农村发展脉搏,助力乡村振兴,将法律知识播撒到群众身边、扎根到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