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戏曲进乡村,普法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这戏唱得真不赖,好看!咱司法所所长一出面,这不孝顺的儿子、儿媳也都知道错了!”10月27日下午,舞钢市尚店镇料庄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这是舞钢市司法局开展的戏曲下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表演及现场宣传、互动参与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并充分展示我市建设平安、法治舞钢所取得的成果。


此次文艺表演是以农村生活为背景,以人民生活质量日益提升为主,贴近我市群众生活,是融法治、平安、文化为一体的精彩节目,尤其是原创节目现代地方戏《家和万事兴》塑造了一个“以法育人、以事感人、以情暖人”的司法所长干部形象,通过调解家庭赡养纠纷,使一家人冰释前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张,法治宣传手袋、民法典漫画、挂图600余份,其他宣传小礼品不等,达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