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公证处开展“敬老月”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10月28日,郏县公证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郏县人民广场开展了“敬老月”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郏县公证处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积极向老年群众宣传公证法律服务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国梦与公证同行》、《民法典》等普法宣传册。同时,针对遗嘱、赠与、财产分割、赡养纠纷等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使广大老年群众既学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又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读本100余册,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服务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受到老年群众的广泛欢迎,“零距离”的公证法律服务有效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提供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