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舞钢市司法局普法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舞钢市司法局联合寺坡派出所组成普法讲师团到市第三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暨禁毒教育”专题讲座,1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市司法局律师王全红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们讲授《禁毒法》,以生动的案例,讲解毒品的定义、各种毒品的具体特征、如何辨别等,以及吸毒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同时还向师生们列举现实案例分析了吸毒的原因,毒贩们引诱吸毒的手段,教导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真正的做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讲座结束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小册子,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毒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综合防范能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棵禁毒的种子,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