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强化执法队伍培训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卫东区召开《河南省行政执法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指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执法素质,促进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11月20日,卫东区《河南省行政执法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指导》培训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市司法局原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洪志勋、区司法局副局长出席培训会,全区各街道、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执法部门的负责同志、全体执法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指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行政执法规范化直接关系着全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因此,大家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执法水平、提高办案质量的机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争做学法的求知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

     本次培训由洪志勋科长进行培训授课,他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行政执法经验,立足当前行政执法现状,着眼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执法理念,围绕明年民法典实施后行政执法工作所依据的部分法律法规调整以及行政执法工作与新增的部分条款产生冲突时应当坚持的原则进行了重点解读,深入讲解了行政执法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列举了具体的执法案例,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培训后,各单位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卫东区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