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卫东区司法局鸿鹰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法治观念,提升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的能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近日,卫东区司法局鸿鹰司法所邀请河南金豫律师事务所邓君律师到鸿鹰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社区法律明白人参加学习。

邓律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与亮点内容,并着重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等与居民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的法律规定进行解读。邓律师的讲座思路清晰、案例得当,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增强了每个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近段时间以来,卫东区鸿鹰、优越路、申楼等多个司法所相继召开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有效地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壮大基层普法队伍,明确“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从而营造出良好法治氛围,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乡村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