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拖欠工资惹争议 人民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杨主任,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这事啥时候能解决,你真是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好干部呀!”2021年1月29日上午,在汝州市信访局接待大厅的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十几位中年妇女手捧着一面锦旗,临走时握着杨素贞主任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图片

一个月前,这群中年妇女曾多次到信访局信访,反映其务工工资被拖欠问题。汝州市信访局根据案件情况,让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协调处理此事。接到信访交办函后,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立即通双方当事人调查了解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至2018年她们跟着我市穆某在某工地搞绿化,至2019年上半年工资一直没有给她们支付完,她们也多次找穆某,但穆某不是躲着不见就是不接电话。2019年9月25日200多人到信访局上访,企业把穆某通知去,由企业垫支10万元给大部分工人付了工资,但还有一部分无钱支付,穆某答应过完年支付,但她们通过多次讨要穆某也没有给她们付钱。她们也想到了打官司,走法律渠道,但是穆某不但不付钱也不给打欠条,无证据去法院立不上案。她们也去找企业的项目部,得到的答复都是我们把钱已支付给穆某,你们去找她吧。无奈之下,她们只有到信访局上访。2020年11月24日,信访局将她们的信访件移交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调委会在接到件的当天就通知上访人赵某等人见面了解情况,她们都是65岁左右的中年妇女,11月的天气寒冷,一个个冷的手脸通红,但脸上都带着期盼的表情。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杨素贞听完她们的叙述,当场就表示一定要帮助她们把工资要回来。
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先是想办法联系穆某,由于包工方穆某一直不愿露面,考虑到穆某与汝州市某工地劳务队有聘用关系,隧又协调住建局相关科室,联系到某工地劳务队负责人,多次沟通协商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某工地劳务队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敢于担当,愿意在已全部付清穆某工资的基础上,同意先行垫付目前穆某还拖欠的工人工资,共计16455元。但是为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把拖欠工资款交由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保管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与住建局、信访局、和劳务队都有责任仍要继续努力通过各种途径联系穆某到场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图片

至此,这起信访案件在人民调解员长达一个月的多方协调和耐心调解下圆满画上句号。当事人陈某、赵某、腾某等11人,为感谢汝州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特别制作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锦旗当面送给人民调解员,在离开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