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弱势生存 创赢人生—宝丰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社区矫正法》分类管理、个别矫正的精神,宝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根据不同矫正对象的年龄、需求、心理特点,把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分为不同的群体,以需求为导向开展不同的教育矫正帮扶活动。22日下午,宝丰县司法局联合叶县心天地社工中心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训,宝丰县30岁以下19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

图片

宝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根据全县较年轻的社区矫正大多生活态度消极,缺少目标规划,职业发展意识不强,有的虽有创业的想法,但缺少具体的思路。为引导他们积极主动面对生活,学会有意识的整合资源提升自我价值,遵守规则、合作共赢,社区矫正中心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此次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训。

图片

“请大家思考一个没学历,没技术,没资源的人如何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提高收入?”从业20多年的创业培训讲师刘旭明老师开场就把大家面临的问题提了出来,抓住了大家的心。然后刘老师从主动人生、弱势生存、合作共赢三个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有意识的主动作为,用感恩惜福、积极进取、开放学习的态度,整合资源,优化朋友圈,合作共赢,在人生低谷时,放眼未来,选择有发展空间的平台,让自己持续增值。

“吃学习的苦,挣改变的钱,真诚的利他才能利己,只有自救,才是硬道理,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很多,努力有了方向,感谢老师送来了及时雨”,活动结束时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和老师这样交流。未来宝丰县司法局将继续与心天地社工中心一起努力从社区矫正对象需求出发,开展更多更实用的教育矫正帮扶服务活动,帮助矫正对象提高生存能力、回归社会、成就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