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司法局开展“普法进基层 送法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氛围,2月20日,郏县司法局联合姚庄乡政府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姚庄乡开展“普法进基层、送法进万家”民法典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新年伊始,外出务工人员尚未离乡,普法志愿者借此时机,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防诈骗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了刷单类诈骗、投资类诈骗、代办信用卡类诈骗、网络诱导赌博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因贪小便宜而陷入骗局,增强法治意识,切实保护自己和家人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在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悬挂横幅、设立定点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向过往群众、各商户、待发公交车司机及乘客等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法律进乡村(社区)等法律知识读本1200余册、防诈骗宣传彩页700余张、2021新春挂历300余份。

图片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宏观的国家发展到微观的个人利益,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几乎涵盖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下一步工作中,司法局将致力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