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平顶山市司法鉴定行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行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动员视频会议。

图片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二级调研员郭新国,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孙朝选、秘书长仝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司法鉴定主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参会。会议由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和司法鉴定管理科负责人康云峰主持。

图片

会上,孙晓飞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并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一件举世瞩目的盛事。要深刻领会开展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系列活动,聚焦学习重点,紧密结合司法鉴定工作实际,切实在学党史中学出绝对忠诚、在悟思想中悟透信仰信念、在办实事中办好群众所盼、在开新局中开创事业新篇,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各项部署要求。
康云峰宣读了《平顶山市司法鉴定行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对庆祝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通知》明确十项系列活动,主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求司法鉴定人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通过开展“五心服务”、义诊服务、司法鉴定法律宣传、为困难群众减免费用、上门服务等,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市司法局将集中组织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授课,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读书月”红色经典选读、观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回顾祖国发展历程,学习革命精神。
《通知》要求各地、各司法鉴定机构要积极参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执业宣誓,举办司法鉴定人宣誓仪式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执业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行业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和司法鉴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