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争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践行者” —平顶山市司法局举办教育整顿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警廉洁从政。3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中鸿同志前来我局宣讲廉政专题党课。市监狱、市司法保障服务中心、市恒信公证处、市仲裁办人员和局机关同志参加会议,局二级调研员丁富岭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姜中鸿同志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主题,回顾剖析经典案例,重点从“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正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方面,对政法队伍廉政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全面安排,为全体司法行政党员干警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明确职责使命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

姜中鸿同志指出,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政法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和反腐败的重大意义,反腐败事关捍卫党的性质宗旨,建设廉洁政党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勇于把握先进性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片

姜中鸿同志结合我市2020年政法队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我局2021年反腐倡廉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毫不松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政治监督,围绕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发展高质量。二是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警和行使公权的人员坚持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严格家风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深化整治四风顽疾,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中鸿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从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到习近平同志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充分说明了人民在我们党和领袖心目中的地位。学党史就是学习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最后,姜中鸿同志以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名言作为此次廉政专题党课的结束语:“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斗争。”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的纪律为准绳,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固守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为我市司法行政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