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司法局组织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邹碧华》并开展教育整顿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政法英模精神,3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邹碧华》,认真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图片

该片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形象地反映出邹碧华“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风貌,多维度、多侧面重现了邹碧华在工作中尽心竭力回应人民司法需求、生活中满怀柔情关爱父母妻儿的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使全体干部职工看到英雄、了解英雄、崇敬英雄。

图片

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英模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夯实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图片

在观看影片之后,为检验教育整顿理论学习成效,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涵盖党的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等。

图片

参加测试的干警、干部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端正的态度认真对待,客观真实反映出自己对教育整顿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效果。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表示,要以本次测试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