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司法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省第四驻点指导组联络员张天龙、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鲁春霞及部分专班同志,到市司法局专题调研指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中鸿参加调研。

图片

在市监狱,王乐新听取了监狱查纠整改工作部署推动情况。在市恒信公证处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王乐新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流程、便民服务举措,就提升公证、法律服务质效和推进一次办妥等提出意见,并与办事群众进行了交谈。随后,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了解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对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图片

王乐新强调:一要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标准,增强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司法行政工作包含公证、社区矫正、律师、法律援助、监狱管理等多个板块,很多工作直接面向群众,责任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每一个案件都充满公平正义。二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高政治业务素质。重点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变成职业操守、职业习惯。要反复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真正达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目的。三要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规定动作,确保排查到位。要加强对系统内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加强对干警自身管理问题的排查。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监狱、戒毒专项治理。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案件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案件具体情况,避免违反司法公正等情况的发生。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紧扣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明确教育整顿范围,坚持刀刃向内,把握工作策略,紧紧抓住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实际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确保真正出成果、见实效。五要善于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发动。教育整顿工作既要有思路有措施,又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让典型亮起来,让经验活起来。六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一把手”作为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要将主体责任印记于心、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敢抓敢管。要坚持条块结合,发挥好条线指导作用,推进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教育整顿工作同频共振、有序开展。